close

第一次飛美國的時候,膝蓋的舊傷~讓ting感到困擾。

一直以來坐飛機對我來說都不是難題,但是光想到膝蓋會作怪,就有點侳。  

在7.8年前下班回家的途中,經過轉彎處有輛車子本來在路旁突然急速切出車道。

就這樣我就被撞飛出去啦!!  一整個人彈到中間車道,

當下我還很快速的自己爬起來,那幾天也都沒有什麼大礙!

直到某天窗外下著大雨,而我卻躺在床上動也不能動,我就了解,這個傷一點也不得輕忽。

有時候在半夜會因為腿酸導致醒來,跑到浴室猛沖熱水,也只能稍稍改善而已。

之前去看過骨科醫生,他說我的骨頭照x光並沒有問題。

可是天氣一變化就作怪,真的很糟糕!! 

以前我睡的床墊是獨立筒,號稱可以將骨頭撐起來~結果睡越久越累。

骨科醫生就建議,脊椎受過傷的最好要睡 塌塌米+ 一床棉被舖著=日式睡法。

回家後~ ting極為迅速到網路上訂購手工塌塌米,將床墊毫不留情的換掉。

說也奇怪~腿酸的情況改變了耶!  可是...好景不常。

坐了長程飛機後,才發現膝蓋某個點會酸。

那種感覺就好像...有人拿2條橡皮筋在你膝蓋上下套住一樣。

這2個禮拜ting很乖的去中醫師那兒報到,做復健的動作。

昨天ting又去啦!! 我好奇問醫生說:『難道不能根治嗎?』

醫生說:『當然可以啊!!你就不要跳舞呀~休息一陣子你就會好轉。』

媽呀~怎麼會這樣。  

醫生幫我復健完,就跟我解釋說:『因為我是傷到膝蓋軟骨,如果我一直去磨損軟骨,它就會漸漸喪失功能。

以後我老了6.70歲的時候,就要裝上人工膝蓋。 』   

不會吧~有沒有這麼恐怖呀!    

人家好不容易喜歡上跳舞,卻這樣對我說~  有點小小的難過。

就這樣~醫生要我勤熱敷。

ting都有乖乖的照做,不然不能跳舞怎麼辦??  

  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 ✿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