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我跟媽媽提起聘金的問題

當然我是想引導媽媽正視一下我和Y先生的結婚計畫。

結果一處即發!  又是你一言我一語的戰火。

我和Y先生一開始交往就是遠距離戀愛,和兩人相處過程中

大部分都是通電話居多,交往的過程中經歷過大大小小的磨合期。

年初Y先生結束他課業上的計畫

過去3年也因為當時Y先生課業及工作壓力大,造成兩個人常常不愉快!

以前我是很依賴Y先生的,所以他忙或是比較希望有自己空間的時候,就會比較沒耐心!!

或許是因為距離的關係,相處的關係...所以對這段感情沒有安全感。

近一年Y先生積極的提出結婚的計畫,或許Y先生想將我帶到他身邊去,可以讓我比較有安定的感覺。

說真的...因為心裡累積了一些過去不愉快的陰霾...偶爾會對於" 托付終身於Y先生 "有些不放心。 

雖然我還是期待著~~~

我也試著努力去忘掉那些陰霾,只是我功力還沒那麼強,無法在短短的1個多月內馬上跳脫出來。

但是....我唯一做到的是....我不再那麼依賴Y先生了!

此時家人這邊又碰上" 不怎支持 "的意見,說穿了....還是擔心女兒!

媽媽說:一個女兒養這麼大,女兒可以幸福...就是做父母最大的心願。

嫁到那麼遠,要回娘家吃頓媽媽煮的飯...一點也不簡單! (雖然我媽幾乎每天都煮給我吃)

嫁到人家去,不比在家當女兒的....任何事情都要聽從婆家的意見。

(雖然我極力的說明美國的比較沒有台灣傳統的束縛,但還是無法安撫媽媽)

不是你想幹麻就幹麻,你是我養大的,我不知道你的個性嗎? (我是承認脾氣來的很快,去也很快)

媽媽嫁給爸爸,就是知道嫁為人婦一切不容易...辛苦走過來的,

我不想自己的女兒嫁了老公之後也是踏上辛苦的這條路。

但...我未來幸不幸福,不是我一個人決定的!

媽媽對Y 先生不了解,沒機會了解....因為相處的時間都很短暫!

偏偏Y先生又不擅長應對長輩  (一律美國風格,父母即朋友)

或許就是這樣....媽媽不放心! 因為不了解,所以不放心~

但也可能是因為我想讓媽媽了解....為了要解釋給媽媽聽

媽媽不想聽我說....我就心急導致語氣不太好。 

他就覺得女兒怎麼可以對媽媽講話大小聲 

(事實上我要平反一下,不是我講話一開始大聲...而是本身媽媽大嗓門,在我講出第1~2句話就是拒絕聽我說,我又愛講給他聽.....所以覺得很像要吵架一番....隨之越講越大聲....演變到真的吵架)

啊~~~~討厭這種感覺 !

我不想因為要結婚就變成一個沒血沒淚的女兒,事實上我是真的很孝順,也盡我所能!!

我不想哪一天會愛走天涯,走上私奔這條路....

套句媽媽說的:人家談婚事都高高興興的,哪有一談到就火氣上來啊!!

到底是哪邊出問題啊!   我理性分析一下

1.不放心嫁到美國去:是因為媽媽了解嫁為人婦,是辛苦的過程。(除非老公很寵)

2.提到老公很寵自己女兒這一點:相對的男方應該會讓女方的家長感受到(原來這男生那麼疼我女兒唷!),這樣媽媽就會放心的讓我嫁過去。(偏偏Y先生住美國)

3.因為Y先生剛畢業,正衝刺著自己的事業,所以現階段我嫁到美國...必定是要分擔經濟的!所以要回台灣,並不是說想回來就回來!   (老媽此時擔心我沒錢又在異鄉...)

4.重點來了:   嫁~~~太~~~遠~~~。

原因是:  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離開過家人的身邊,求學階段也都是在住家附近,走路、騎腳踏車就會到了!

在和Y先生交往期間家人是沒反對過,我還以為老媽對我們這放心哩!

沒想到...我和Y先生竟然玩真的!!   嘿嘿~~把他們很嚇一大跳!     (想一想我媽怎這麼可愛啊!)

接下來提到結婚...媽媽就不太能接受,一直要我好好想清楚,不要讓自己後悔..等等....

不過Y Mom 也是有要Y先生好好的想一想,這麼年輕結婚適當嗎?

ㄟ....Y先生當然說:適當啊!!  因為Y先生的觀念中,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。兩個人決定就好!!

NO~ 在台灣這個觀念是行不通的! 不巧的是...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女兒!

俗話說: 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,是兩家庭的事 。

哇咧~~這下我真的體會到了。不曉得Y先生有沒有感覺到? (我想應該還好,因為他人在美國)

如果真的有心要面對" 長輩 " 這問題,我想我和Y先生要好好想個法子,好好克服一下。

不然啊!!  有情人,不容易終成眷屬。

我不想要...  嫁個老公,媽媽都沒了! 這行不通~

不過Y先生在我身邊or我在Y先生身邊,

的確比較能陪伴彼此,不愉快就會降低很多。(因為有肢體語言的加持)

哎呀~~傷腦筋啊!!  婚不婚?  惱人啊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 ✿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