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在台灣有媽麻、阿姨三不五時就燉雞湯讓小孩們補補身子,現在到美國生活要吃什麼就得親自下廚尋找媽麻的味道 ❤

預備

食材:全雞,1隻 蒜頭,可塞至雞肚內全滿 台灣公賣局米酒,半罐 杏包菇,數朵
調味料:鹽巴,少許
器材:大同電鍋,

步驟



1.準備好食材。
2.將蒜頭洗淨。
3.使用少許鹽薑蒜頭均勻抹上(可放入袋子內搖一搖均可)
4.將大蒜塞入雞肚內,要塞到全滿。
5.洗淨的杏包菇切塊。
6.使用些許杏包菇塞在最後一個步驟(將蒜頭的香味完全鎖在雞肉內)

7.將其他的杏包菇擺放在雞肉旁即可。
8.倒入半瓶米酒,可加一些水最好可以蓋過雞肉,如果燉鍋不夠身,酒+水高度至八分滿也可。

訣竅提示

約用一碗水放入大同電鍋中,燉煮2次即可。若是吃不完,可加入白飯再煮滾一次也很好吃唷~ ❤

食後感想

打國際電話跟阿姨詢問料理的方法,很擔心成果會失敗. >//< 沒想到~ 味道跟阿姨煮得一模一樣耶!!! 好開心~ :D

這篇蒜頭雞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燉雞湯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 ✿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