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些日子阿公的精神狀態不佳,連帶的阿媽也不好受。

年過80的阿公在短短半年內智力上似乎有點退化,我想阿媽的感受是最深的。

突然間開始懷念起有日本大男人主義的阿公,講話霸氣的模樣。

但是...最近生活作息不正常,半夜無法入睡胡思亂想,思維模式完全走調,與人對話更是沒條理。

三天兩頭的情緒作怪,讓阿媽的壓力也飆高~  相對的...做晚輩的也擔心許多許多。

今天媽媽回去老家陪阿媽,讓上班的我些許的放心,但是也提醒自己要常常打電話回老家追蹤最新的情況。

之前媽媽有提過,阿公有可能患有『老人痴呆症』今兒我到網路去爬文,找到自我檢測是否家中老人患有癡呆症文章。

稍做閱讀阿公確實有幾項符合的條件,我猜想應該是輕微的症狀。

這種病無法醫治,只能靠藥物減緩病情... 

我想接下來又是一場長期抗戰,必須上緊發條。

 希望阿公阿媽可以每天的過的快快樂樂的~讓阿公的怪情緒通通走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 ✿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